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

大河劇~江~公主們的戰國~ 第一、二回

 












江~公主們的 戰國~(江〜姫たちの戦國〜)為一部於2011年1月9日~2011年11月27日所播出的NHK大河劇。此部為從1960年代所播出的第一部大河劇「花之生涯」以來的第50部作品。劇本・田渕久美子、音樂・吉俁良、主演・上野樹裡。全47回予定。(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



故事大綱
江的母親為信長之妹・市。作為日本史上最有名的三姐妹(淺井三姐妹)幼妹出生,後成為德川二代將軍・秀忠正室,女兒嫁予天皇成為中宮、長子為第三代將軍。然而江的一生都相當苦亂波瀾。經過二次城陷而父母雙亡,被時代的權利者翻弄其人生,更有著三次的婚姻。最後,更與姐・淀為了爭奪天下而敵對。深知戰國之世痛苦的江,不斷為天下太平而祈願著,最終於江戶城建立大奧。奠定了其後二百多年、和平繁榮的江戶時代基礎。(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


老實說…這部看到目前,還挺讓人失望的,一開始是對選角的部份有些失望,這次的信長感覺沒那麼有威嚴感,而光秀嘛…感覺也虛很多...,不過打戰的部份倒是拍得不錯,雖然場面是小了些…


本陣中的信長 

 



(上圖為姉川合戰)


敵在本能寺!!
(光秀經典的一句話)


到了第二回,咱們淺井三姊妹長大了『些』?!阿市收到兄長信長的邀請,來去參觀他所建設的安土城,這裡也必須吐嘈一下,這三姊妹都是還是孩子的年齡,尤其是江!但是劇中的感覺不只成年,都可以當孩子的媽了…汗,除此之外,最讓黑喵傻眼的,是他不符合的歷史,雖說大河劇為了吸收一些年輕族群,開始利用一些偶像,或是劇本改編比較商業取向,但是最主要得歷史卻越來越忽略,從前一季的天地人就可以看出,熟悉當代歷史的人,一定會覺得是部爛劇,但是不甚瞭解的人會覺得很感人很好看,嘛..為了要把一個悲慘的結果,拍成唯美動人扣人心弦,想必是要扭曲不少事實。


安土城


四大女角
(猜猜這四個是誰~年齡又分別幾歲呢?XD)


可憐的禿鼠..被信長大人打了

★☆★☆★☆★☆結束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

74281_Shogun2TotalWar-Screenshot-04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