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信長之野望MOD_V4.5beta 新增城下町 (0511更新)

最後更新時間05/11


信長之野望4.5beta版本發布囉~
主要是4.1的後續數值修正,包括武將技能、兵種技能、科技、建築、還有兵種數值等等
最主要得有幾點:


1.騎兵能力提高,現在騎兵的能力更符合他自己的身價
2.建築守軍修正,現在所有道場還有城堡都會附帶守軍,等級越高部隊越強
3.守軍、輕騎馬隊、槍騎馬隊可以遠距離佈署:戰術變化性增加,一開始變可以把騎兵放在遠處,等待實機進行突襲等戰術運用。
4.科技表、武將技能表、家臣修改(會持續修正)
5.兵種模組修改,包括特殊單位
6.城戰新增城下町:城堡不再空蕩蕩,增加城下町後也可以打巷戰

技能、數值部份還會陸續修正更新,若有好得建議也歡迎提供參考~




信長之野望Mod特色



1.大名:強化可操控的大名勢力,讓每個家族特色更為明顯,直接反應至遊戲上,例如武田、上杉軍得強悍,織田的鐵砲、經濟實力,或是像德川三河武士的高昂士氣等,都可以在遊戲中體會。

2.特殊兵種:可操控的大名除了新增家族效果,也新增了家族專屬的兵種,例如武田赤備、三河武士、伊達龍騎兵等等,都是後期十分有力的兵種單位,但是相對上造價、維護昂貴,全看玩家如何運用。

3.兵種數值修正:兵種數值調整,槍部隊的能力修正,以及騎馬隊能力修正最為明顯,現在騎馬隊更符合他們的身價,戰鬥力提高了不少

4.遠程武器修正:箭矢、鐵砲、投石車等等,遠距離部隊的彈藥修正,現在他的曲線更真實,弓箭擴散範圍也更加廣。

5.守軍:除了城堡增加守備隊,各式道場也會有守軍出現,會有什麼樣的守軍,全看你如何經營你的城下町,而守軍也會隨著城堡、道場等級提昇,而更強大。

6.AI:AI現在外交、戰略、戰術上更為活躍,在守城戰甚至還會出城襲擊

7.佈署:現在除了守軍以外,輕騎馬隊、槍騎馬隊皆有更遠的佈署能力,可以配合戰術使用,讓騎馬隊一開始就遠方待命,可以偷襲或突襲,增加戰術變化。

8.技能:新增部份兵種的技能,讓戰術上變化更大

9.武將技能翻新:以往武將技能過於呆板,基本上會點的都是固定幾個,尤其是智將那排,武人那排幾乎沒人點,這次大幅修正武將技能表,讓大家可以自行培養武將,看想要培養衝鋒陷陣的純武將,還是帶領部隊佈陣的智將,或是能文能武的全能將領,全看玩家如何培訓。



可參考此圖,如果想培養猛將系列,可以多點武人系列的技能,如範例圖柴田的能力以跟以往普通將領不同了,攻擊、突擊都可跟劍聖、赤備相提並論,還增加了衛隊數量(個人有把人數加倍,正常的話因為60人),想要跟著部隊衝鋒陷陣都沒問題,對戰況絕對有一定的影響力,但是畢竟還是將領,死了的話就沒囉~待看玩家如何培養與運用

10.行軍距離:以往行軍距離過快,在此因應12回合模式,也在此修正,現在不會再發生幾回合就滅了好幾的大名的窘境,行軍距離的限制,使的擴張速度降低,再加上守軍MOD的設置,更增加其難度,也因為移動距離有限,戰略的實用性也大大的增加。

11.科技、家臣、建築:修改了建築的條件跟科技需求,現在建築所能造的單位都往前一層,部隊可以更早招募,科技部份效果都往後移,像是增加經驗等,都集中在最後一個相關科技才有,另外部隊方面建造時間也因為12回合拉長,還有經驗值全部減少,尤其是足輕方面,因為以往科技加上城堡加成,足輕經驗很高,一出來能力不輸武士,但卻又非常便宜,十分不合理,所以有此修正。

12.名字修正:部份武將名字錯誤,進行修正,另外這次稍微來個假想劇情,伊達政宗曾說「願早生二十年,成就如信長公霸業」現在我們就讓他的願望實現…現在伊達政宗讓他早生二十年…並且遊戲開始時間變為1555年正好是戰國時代即將發生大變的前夕。

13.城下町:原版的城戰地圖實在太空曠,一點也不像戰國的城堡,現在增加城下町,城的周圍增加許多建築,有些建築還有附帶效果,可以佔領或是派守軍駐守,也可以打巷戰,增加戰術的多樣性。





城下町-平山城



城下町-平城



城下町-山城



城下町一景



城下町一景



城下町一景



城下町一景



城下町一景



城下町一景-巷戰



城下町一景-巷戰


感謝您使用此MOD,為了達到最佳效果,建議一同使用【信長頭像MOD】以及【信長音樂MOD】

按此下載4.5beta


使用方法:
解壓縮後的檔案,請覆蓋至X:\安裝目錄\Steam\steamapps\common\total war shogun 2\data


1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下載此mod後要如何使其作用,可否詳述?此外電腦需具備什麼軟體才能使其運作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開遊戲的時候,模組管理記得打勾即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模組管理指的是mod manager嗎?我已下載您的mod,但是我並沒有在mod manager上找到此mo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下載之後,就將其解壓縮,放在桌面上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文章內有寫…要放在遊戲目錄下的data資料夾,請看仔細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要用日文才能玩?我的中文的跑不起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黑貓大您甚麼時後才要繼續更新啊!><
    最近好不容易趁gamersgate特價入手全套
    想玩您的模組
    但是看到有人玩到後期會有跳出的問題
    有點不敢玩

    當然你如果在忙其他事就以生活中遊戲以外的事為重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請問一下~
    大友家的陣營加成、兵種及科技樹是否未修改過

    回覆刪除